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好年冬」限量新年禮盒。送上祝福、信仰、藝術以及旅行。手寫春聯、十全大補湯、南瑤宮平安袋、特製紅包袋、咖啡掛耳包


「過年了,希望可以有一份實用、充滿心意又有設計感的好禮盒。」


從這個點開始,我們重新思考、重新學習。


學習的將自己著尊重每一件事情,學習重新看待生活中的小事



過年禮盒,除了餅乾之外是否有其他的可能

所以我們重新定義過年禮盒

試著將當地的生活、意象、信仰、藝術、旅行通通包裝進這個禮盒裡

每一件物品都可以使用,每一件品項都是細心思考與製作

將過年與地方的生活結合在一起,並將禮盒的購買變成一個地方的傳統文化傳承的可能以及生活的動力,將「共好」的想法實踐在商品設計當中。



關於藝術與傳承:


彰化有一間百年繡莊,繡莊老闆寫著一手好字,也幾乎是彰化地區各重要單位指定的春聯牌匾文字書法寫手。





過年期間繡莊裡各式不同的對聯寫滿整間屋子,我們邀請他為我們寫下今年的期許「好年冬」作為盒子的主要視覺。


再搭配他所推薦的「福錄壽」春聯,來為大家解決過年購買春聯的困擾,並讓老闆感受到繼續寫下去的重要。














關於傳統與健康:


過年進補是華人的習俗,我們用的是傳統中藥行裡的十全大補湯,經過中藥行多年的比例經驗,調出可口又健康的藥材湯頭。









讓家裡掌廚的長輩不用擔心湯頭來源與比例的問題。



大餐之後,再加上中藥行特調的養生茶包,提醒大家在過年大吃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腰圍以及體內
的平衡。







關於信仰與祝福:


過年期間大家很常外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平安」。


彰化最重要的媽祖廟南瑤宮有一句俗諺「彰化媽蔭外方」,從過去以來南瑤宮媽祖保佑了許多外出工作的朋友,而有了這樣的諺語。











於是,我們走進南瑤宮,依照廟裡的禮俗,拜拜、擲茭、過香爐的過程求得平安符放進禮盒裡,讓收到禮盒的朋友也可以同時獲得南瑤宮媽祖的庇佑,整年平安。




還有設計以及旅行:






廟宇的雕刻與彩繪老師就是我們生活中的設計師,傳承了信仰的設計樣式,就是貼近我們生活的意象。



目前統一贈送3包咖啡掛耳包

旅咖啡掛耳包介紹




除了禮品設計與包裝,我們同時準備了影片,讓更多人可以直接感受到每一個細節用心的層次。






在這次商品設計的過程當中,也特別拍攝了一段影片,至少這次我希望還能替繡莊、中藥房留下影像紀錄。

特別為這次的禮盒製作的CF,也算是高規格了吧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