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開幕限定:150位夥伴和旅咖啡一起旅行

旅咖啡開幕限定會員卡

     2013年7月24日,旅。咖啡 即將正式開幕
    
      從返鄉、創業、思考到籌劃,中間經過了非常多預料之外的事情,使得開幕時間一延再延,過程中,總是覺得應該再更完整點,做的更多點,就因為這樣的想法不斷出現,讓這這個開店的過程,變得更為冗長,這段時間許多朋友們總是一直詢問著「什麼時候要開店?」而越是這樣,也真的是越戰戰兢兢,越不能夠出差錯,心中不能讓大家失望的想法也越來越強烈了。



       當開幕日期有個大約的日期之後,許多的朋友總會詢問說「讓我來送個花籃吧!」
       這樣的祝福當然是一種傳統,也是一種熱鬧,可是我卻都直接的拒絕了,這倒並不是不願意接受祝福,而是我認為祝福應該是來自於真正幫助。


       大家都知道,花籃的最後結局是什麼?

       花凋謝了之後,花籃會有兩種結局,一種是跟隨著垃圾車離開,另一個結局則是倒在路邊或是隱藏在某個不被在意的角落,也許在某一天打掃的時候才會驚覺「原來有這樣東西」的情況。


       送花籃的用意是一種祝福,可是開業更希望的是可以實質的銷售,賣鞋的會希望你買雙鞋子,這樣對雙方都好,賣衣服的希望你買件衣服,這樣也對雙方都好,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用不上的東西,那就真的沒辦法,但我認為,祝福這件事情,如果可以建立在協助對方之上,我想會讓祝福的美意更實在些。


      於是,原本我不打算接受任何花籃,現在也是,不同的是,我希望邀請我的150位朋友,把送花籃的錢省下來,成為「旅。咖啡」的第一批開幕會員,如果你認同我做的事情,那麼請用實質的消費來鼓勵我,讓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常聽朋友說,「一家咖啡店能夠稱過三年算是幸運,能夠撐到五年才算是成功」,這句話在現在其實體會的非常深刻,台中我去了不少咖啡館,但兩年來也消失了幾家,這次「旅。咖啡」的投資,算一算還真的沒有三年難以打平,也就因為這樣,我希望支持我對於彰化旅行想法的朋友,在開幕的時候,給我實際的幫助。


     一個會員卡的功用能夠儲值並且終身折扣,把消費這件事情,也轉換成幫助,也讓我可以做更多好的內容來給大家。


     但是「旅。咖啡」的會員卡應該不只有單純的消費、儲值,我希望給予開幕會員更強烈的意義,於是,我起了一個想法,就是讓這一批會員能夠擁有一項獨一無二特別的東西,而且這樣東西,可以跟著你們,一起去旅行。


     於是,一張行李吊牌會員卡的想法,就這樣產生了。

旅咖啡開幕限定會員卡



     一個完全特製的行李吊牌這件事情,其實很早就在計畫製作,趁著這次機會將兩件事情一起完成,也讓店內的文創商品,更有意義的發生。


    初期參考了許多不同設計的行李吊牌,為了維持手感,材質的部份決定用木頭的材質,並在上面雕刻圖案,不過製作的過程可就不容易,因為要找到一個願意合作的木工師父,可是難上加難,就如同之前提過陶藝老師一樣,木工師父願意客製化少量製作的真的非常難找,尤其像這種細木作,要花費不少精神,又要很細的工,以現在木工師父少的情況下,真的不容易。


     過程我到處詢問,甚至還到往鹿港路上沿路的神轎雕刻去找木工師父,但都收到了閉門羹,後來一個因緣際會透過搜尋,找到了台北的一位年輕人,雖然他們也是以木雕神桌為主業的工廠,但這個年輕人希望能夠就自己家裡的產業有所突破轉型,願意幫我做少量的客製化。

     於是過程開始了,從設計圖稿的發想,就設計了各種不同的版本,然後試打樣,試木料,然後上漆的顏色深度,這樣來回幾乎快要兩個月的時間才真正完成設計到生產。


數十次的設計與打樣



     中間還有皮製吊牌以及外包裝樣式的設計,皮製吊牌的工比較細,時間與預算有限下,更難找到人合作,最後一樣則是外包裝,還好透過幾位台中創意市集的朋友,找到台中的老麻布袋行,願意幫我們製作,再由好友「巫婆手札」刻出第一款手工印章,再外包袋上印上這第一個印章。


木製吊牌卡、皮製吊繩、棉布包裝

     這張會員卡,每張都有自己的編號,不會重複,也因為這樣,再製作上更花時間了,而這個樣式的行李吊牌,僅限於開幕的150位會員,未來將不會再重新製作相同的樣式,也讓這張會員卡,更顯得珍貴。


    好了,重點來了,要怎麼樣成為這150位會員之一呢?

每張卡片都有獨一無二的編號


    只要你登記申請提出你希望的號碼(一人不限一張),繳交第一次的儲值費用1500元,就可以成為我們的開幕限定會員,這1500在旅咖啡的消費,通通是九折,而未來,只要你持續使用這張卡來儲值,永遠都是九折 。


    這划算嘛?


    就如我剛剛說明的,光製作費用就已經快達400,然後儲值1500,可以消費1600以上,這張會員卡的卡片價值等於是2000,更重要的一件事情則是,我知道你用實際的消費行為,支持我在彰化作的努力,有你的支持,我也會在這裡繼續努力下去。


     背面是旅行者的自我介紹

還有一件事情讓你在旅咖啡消費的意義更為重大,咖啡館裡的老物維護需要由我們咖啡館的營收去支付,你們來消費,讓我們可以持續的採購當地的食材,帶更多人到彰化旅行,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把彰化的旅行作的更好,這2000的價值,就不只是那兩千個一塊錢那樣,而是更多的在地旅行與生活的循環。

     現在你可以申請成為會員,只要填寫以下表格,我們會跟你聯絡,確認你的付款以及選擇的號碼之後,我們就會將你的會員卡寄送給你,當然,你也可以親自到旅咖啡來付款以及挑選會員號碼。

  目前所有會員卡已經銷售完畢,感謝所有會員的支持,後續也許會在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招募會員,敬請期待

   不管你有沒有成為會員,都不會影響到我對你的感謝,感謝你看完了這一篇,感謝你關注了旅咖啡的發展,未來,來到彰化,請到旅咖啡,跟我們走彰化、談旅行。

張貼留言

7 留言

  1. 很用心和感興的作法~~
    期待這張會員卡,,
    等待喝咖啡,,聊旅行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阿桑剛申請嚕~
    也許阿桑沒辦法常去你那喝咖啡…
    反正總是有機會咩~
    行動支持一個跟阿桑一樣愛旅遊的旅遊人~
    快跟阿桑聯絡咧~
    不然阿桑7/25又要飛東京嚕……

    回覆刪除
  3. 110已經被申請取走,要請你在選擇其他號碼了喔

    回覆刪除
  4. 請問NO.129顯示為"已預定"未顯示"繳款",是尚未被領走嗎?
    拿到卡片的機會雖然渺茫,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來發問!!!

    剛剛透過網友的文章分享才知道旅咖啡,
    好開心彰化也有這麼棒的地方、這麼用心的你們,
    我在外地待了11年,搬回來剛滿1年,
    對彰化當然有情感,但卻又好陌生,
    謝謝你們願意辦講座,讓大家有機會、有管道認識彰化的美,
    真的好感動,感動的快掉淚了,真的,
    因你們正在做的就是我所嚮往的。

    有空一定去坐坐,做最實際的支持!!

    回覆刪除
  5. 你好
    目前會員卡已經銷售完畢了喔,所以沒辦法再讓你申請了
    未來也許還有機會做不同的會員招募活動,敬請期待
    有空可以先來坐坐或來參加活動及講座,多多參與多多支持是鼓勵我們最好的方法,也期待你一起加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