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紅包袋】重新展示臺灣的設計樣貌。二姓合婚,壽喜萬年



在臺灣的紅包禮俗當中,紅包袋上的設計樣式多半具有各種意義,但近年來似乎對於這樣的思考變少了,我們嘗試著將在我們身邊的意象放進這個紅包袋裡,讓大家重新理解,身邊有許多設計意象,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並透過這個方式,把傳統意象更容易的放進生活之中。



一、二姓合婚




「二姓合婚」,日本時代記錄臺灣重要民俗的書籍期中一本封面就是結婚的習俗,而使用的便是二姓合婚的意象。


由臺灣版畫第一人「立石鐵臣」設計,樣式在現在看來仍是非常充滿設計感的樣式。
於是,我們將這樣的設計與記憶重新燙金在紅包袋上。


是復古又新潮的新婚紅包袋喔!

二、壽喜萬年


廟宇中有相當多的藝術象徵正是我們生活中禮儀的展現,包含向是木雕、磚雕彩繪等等,而帶有祝福語常受的象徵以「壽喜萬年」這個意象最為貼切。


我們選用摘星山莊的「壽喜萬年」作為設計的思維把這樣的意象放在紅包袋上,把祝福帶給你的家人以及朋友。


除了壽喜萬年之後,外觀的四隻蝙蝠也代表著賜福的意義將福氣賜給身邊的朋友。



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大家有機會多欣賞身邊的許多民間藝術,尤其時廟宇中的作品,更是值得一看再看。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