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城市生活的架橋運動(BRIDGING)-文史讀書會第三組招生說明會-「生活。聚場」2016/10/12 週三晚上7:00-9:00

2016.8.11晚上,透夠讀書會伙伴佳吟的協助,我們與彰化1906的作者青井哲人以及譯者張亭菲見面了,並且在當晚透過對談理解了許多書中的疑問,以及作者寫作的目的。

當天我們提出了書中最難理解的一段「架橋的設計」

「架橋」這個詞以及內容雖然透過資料的尋找以及整理,勉強可以瞭解書中說的一些案例,但卻仍有種不太透徹的感覺。

當晚同學們向青井哲人老師提出「架橋的設計」的疑問,也終於獲得答案。

原來「架橋」的意思要用英文來理解,指的就是BRIDGING

而這個意思就是兩個人、物、時空、背景或是城市紋理,需要經過這個過程才有會結合,又或者,這就是那個結合的方式與過程,這個過程可能需要經過理解、溝通、互相的變化與適應才會連結在一起。

仔細思考之後想到,這不正也是我們讀書會希望能夠發揮的功能,閱讀、理解而後變成兩個時代之間的架橋行為。

目前第二組讀書會也完成了「彰化1906」的閱讀,也已經確定第二本的書本,而原本的第一組則邁向第三本書本的閱讀,現在我們再度提出邀請,讓對於希望能夠理解彰化文史的朋友來加入讀書會的行列。

對我們來說,閱讀只是一個過程,更重要的是理解後的實踐,所以讀書會只是一個起點,透過閱讀與討論,透過不斷的聚會慢慢成為一個群體活動,並可以實踐在導覽解說以及各種文資理解當中。

「選舉後的小旅行」導覽活動

「提著燈籠找媽祖夜間導覽」導覽活動



如同前三屆一般,我們以一個招生說明會為開始,讓大家瞭解文史讀書會的運作方式,並分享一些文史讀書會的心得。

招生活動聚會將分成三個部分
1.開場,關於文史讀書會的理念
2.理解,石錦明大哥的彰化市歷史發掘之路
3.分享,讀書會成員分享


石錦明老師將分享彰化文史的研究過程
樂遊台灣-Stone->https://goo.gl/AZyxvw

邱明憲店長將分享成立讀書會的初衷
小王子的浮世隨筆->https://goo.gl/sC25z0

陳宥妤老師分享參與讀書會的心得以及改變
南郭國小資優班老師,帶領學生一同參與文化資產與生活的理解 舉辦「南郭郡守官舍群」並入選2016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
https://goo.gl/Bpzb4U


什麼是「生活。聚場」請看連結http://trip-cafe-tw.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由於位置有限,限額招募15

時間:10/12()PM7:00-9:00

費用:150
1杯飲料

地點:旅。咖啡  彰化市民權路241
人數:15人(依照繳費報名順序為主)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