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旅咖啡。小沙龍:用兩小時的時間,坐在孔雀椅上,來場精采的旅行



2010年,我曾經在噗浪上說過以下這段話


因為預計年底之後,重心開始轉移回到彰化去,最近最常的作的事情就是思考在彰化應該做的事情,比如應該在部落格好好的把彰化旅遊的問題給翻出來,還有在彰化或中部地區聚集重度網民,然後仿造「PP」,但名字要有本土味比如「大廟口開講」之類的2010-08-31 16:50:37



後來,重新理解在地與整理好願景的想像之後,關於講座型態的思考就更為廣闊。


旅咖啡的場域設計中,便已經將這樣型態的聚會納入目標,只是,我沒有取名叫做「大廟口開講」,而選擇了比較接近我想像中的「小沙龍」


什麼是沙龍呢?


沙龍是由一個主人邀請其他客人參加,增加他們彼此交流的機會,或者得以愉悅自身及提升修養的聚會。


沙龍最早出現於16世紀的義大利,在17至18世紀的法國中亦極為流行,直到現代仍然存在。


十七世紀,法國巴黎的貴族婦女邀集著名文學家、哲學家、政治家等社會名流至自家作客,以音樂佐談,開啟跨越宗教、政治藩蘺之文藝、政經、史哲思辯;一時之間,Salon「沙龍」蔚為風潮,將女性主導之文化、政治推向舞台,在西方文化史上畫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台灣不少的地方,擁有沙龍形式的聚會來成為一種下班後的聚會、學習的方式,同業或不同行業間的交流活動,這樣各種形式的主題或非主題式沙龍,不斷的在發生著。


過去店長小王子在台北,參與過許多種沙龍聚會,對於這類的學習與交流方式非常喜愛,也知道這樣的聚會是能夠吸引大家共同參與的可行方式。



那彰化可以怎麼做?又為什麼要做?


用旅行改變彰化,用在地連結世界,是未來地圖這家公司的目標,也是店長最大的一個夢想,只是,如果單純的由一個人做主導,那是也會是不夠寬廣的。


旅行的觀點需要各種不同的刺激與討論,對於彰化的思考,也需要各種不同的人來交流,才能產生出更為完整的理念與計畫。



於是,旅咖啡以自己的空間為主要場域,不定期的策劃不同的小沙龍,以在地的視野還有外地的資源互相交流,給予再彰化的所有人更理解在地,更連結世界。


旅咖啡不定期的邀請各個來自彰化不同地方卻擁有類似目標的朋友來分享他們所做的事情,也邀請來自外地,提供他們看見的以及他們所做的,讓我們能夠擁有更多元、更遼闊的思維


我們會主動邀請,當然你也可以毛遂自薦,讓「旅咖啡。小沙龍」可以成為一個起點,並真正理解在地並走向世界。


在我的想像當中,旅咖啡。小沙龍

只是一個小小的起點


也許有一天,這樣的場域裡,能夠吸引到不同職業、年齡、甚至不同國籍的朋友
在這個空間裡,一同暢談旅行,一同思維未來,一同連結世界


誠摯的邀請你,成為小沙龍的成員之一,來聽講或來分享,關於你的旅行視野。




當然,我們還是要交代一下講座的規定


講座規定:


最新的小沙龍,請鎖定粉絲專頁以及部落格,我們將至少提前1-2週前公布活動。


因為坐位數有限,所有場次都將預先開放定位,填寫玩表單後會依照繳費順序完成報名,當天可以現場排候補,但如果滿場,現場將不再開放入場。


為了維護講者與聽講品質
沒有提前完成報名的朋友,現場並不保證有座位,如果沒有座位時也不會在開放任何形式入場




歷次小沙龍記錄


2013/9/5(四) PM7:00-PM9:00  
主題:半線新生座會-新生座談會
主講人:邱明憲
參與人數:24人




2013/9/7( 六) AM10:00-PM9:00 
主題:HPX台北服務設計讀書會,服務設計旅程
參與人數:15人




 
2013/9/21(六) PM7:00-PM9:00  
主題:島嶼旅行世界觀-我的跳島旅行之路
主講人:小王子(邱明憲)
參與人數:31人


2013/10/3 (四) PM7:00-PM9:00
主題:發現彰化社會力-從一隻海牛發展環境永續的觀光產業
主講人:魏清水
參與人數:26

 2013/10/17(四) PM7:00-PM9:00  
主題:我的決勝21點:追逐夢想的撲克遊戲旅程
主講人:ANE 唐宏安
參與人數:22人









2013/10/29(二)從山脈、平原、海岸,看見真實的彰化
主講人:蔣敏全
參與人數:20人 


2013/11/9(六)小島旅行:跳進瀨戶內的藝術風景新書小沙龍,回饋鄉親特別版
主講人:林凱洛
參與人數:26人



 2013/11/21(四)城市歷史與魅力營造(陳惠民)
主講人:陳惠民
參與人數:14人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