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開幕前想說的:最初的樣子不是最後的樣子


剩下不到9個小時,「旅。咖啡」即將正式開幕,剛剛處理完今天的會員申請回函,才動敲動鍵盤寫下這前一夜的事情。

       現在的旅咖啡是完整的樣子了嘛?不是的,現在只是當下的樣子,在當下我所能完成目前的樣子。

       地圖的設計仍在進行中,真正版本的菜單也還在設計,單品咖啡杯由老師在製作當中等等這些未完待續的事情,都是旅咖啡目標中應該完成的事情,只是事情的發生並非每一樣的順利,有些事情越拖久了,似乎就越難發生,每一件事情要到達標準,那實在就沒有開幕的一天了。

      於是到了現在,開幕的前一夜,總是還有一些沒完成的事情,總是還不夠完美,以為應該會像聯考前那樣的緊張,但心中出現了相當有趣的心情轉換輕鬆的,也看懂了一些事情,就因為事情不夠完美,才有繼續努力的目標,才有更多應該要完成的事情,這樣想好像也就有趣點了。

      昨天接到一通預約來電,原訂是開幕當天中午要來大約8位,後來知道沒有提供午餐之後,就決定不來了。

      我很失望嘛?其實不會

      我們現在的菜單並沒有提供完整的套餐這樣的內容,而都是以小點心為主,會這樣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以現階段來說,咖啡館這件事情的發生已經是很辛苦的過程,如果要餐點的發生,那更是需要花心思與技術才能夠完成的事情。

      也就是說,單純的提供一份套餐很容易,但是這餐點中所要表達的東西卻不是那麼容易呈現的,我既沒有作菜能力的基礎,有沒有能力請的起一位廚師,與其用跟一般簡餐店一樣的快餐作法,那不如請大家吃飽了再來,或是來吃吃小午茶的小點心,至少,這裡面的每一件飲品點心,我們都是努力去呈現的結果,做起來也比較踏實些。

      不過,這或許是我目前的想法,也許之後會有餐點也不一定,只是時候還沒到,現階段的我,還沒有能力掌握好這件事情,不希望為了賺多一點錢而忽略了這個場域存在的意義。

     也就因為這樣,請大家不要責怪咖啡管理有些小缺點,像是空間不夠啦,廁所不夠大之類的,畢竟這是小地方,我謹能用自己的一點能力去創造出這樣的結果,等到我的能力更強了,相信會有機會發揮到更大的空間去。



      會寫下這一篇,也是趁著機會告訴大家,請大家要不斷的來「旅。咖啡」,你將會看到每一個階段不同的成長與不同的面貌,也讓我們,能夠不斷的透過改變,來呈現一個完美的樣子。

      還有,一直沒有說的是,7/24-7/30 開幕一週期間,內用飲品9折,外帶咖啡85折喔!
      

     朋友們,明天見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