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台灣棒球的蛻變,從社區棒球開始。林言熹。和美少棒聯盟 ---旅咖啡。小沙龍 2018/9/22(六) PM7:00-9:00



你,怎麼能不愛棒球!

旅咖啡店長自己也是個棒球痴、棒球狂,國小開始喜歡上棒球,但當時並沒有社區棒球這樣的組織,所以也只能跟幾個喜歡棒球的朋友在現在已經是「南北戲曲館」過去是「中正公園」的地方隨意打棒球。



一直到了台北工作的時候,終於開始加入了乙組棒球隊,開始了正式的棒球生涯,回到彰化之後,也加入了彰化地區歷史悠久的「玉山棒球隊」,在彰化延續棒球的運動。

現在彰化地區已經有了少棒聯盟組織,而「和美少棒聯盟」又是彰化地區較為大型的少棒組織,讓很多小朋友終於有完整的場地,有好的老師教練以及家長的陪同,一起參與棒球運動。

棒球並不只有職棒和國際賽,棒球是深入生活中的運動,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從社區、社團、校隊,每一個階段都開始慢慢建立出培育球員以及享受棒球的單位,棒球也才能真正深入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今天這一場活動是由「和美少棒聯盟」主辦,邀請知名球評與作家「林言熹」來跟我們分享「台灣棒球的蛻變,從社區棒球開始」,不管你是老球皮或是門外漢,都歡迎來這裡聽聽這一場台灣基層棒球的故事。


講者:林言熹

專業棒球觀察家。

  愛棒球,看棒球,談棒球,寫棒球;從少棒一路看到國內外職棒,最常掛在嘴邊的是:「你,怎麼能不愛棒球!」不論職棒、業餘、社區、社團、教練、裁判,任何關於棒球的事都想涉獵、都還在持續研究。

  近幾年平均一年看超過百場各種不同層級的棒球比賽,彷彿不願錯過每個關鍵一擊,親自感受大大小小的賽事,藉著文字和鏡頭記錄對棒球的熱情;也試圖透過部落格、專欄文章與論壇,持續為台灣球員與棒球教育發聲,並分享觀察海外棒球發展的心得,可以說是100%燃燒棒球魂的夢行者。

  學歷:台灣大學地質學系。


  經歷:曾任國際賽紀錄、慢壘裁判、大學職棒聯誼社編輯,中廣經典賽、洲際盃、世界盃球評,愛爾達經典賽球評、myVideo大聯盟球評,為《Hit!職棒迷》、《Soul運動誌》、《Fun生活雜誌》、《職業棒球》、《棒球迷電子報》,撰寫棒球相關文章,並為《台灣好生活電子報》運動編輯、「邊邊角角棒球論壇」評論員、「球魂網站」副站長,以及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運動專欄作家。

個人部落格:林言熹觀點www.edgarlin.com/



主辦單位:和美少棒聯盟






和美少年棒球聯盟,目前已經邁入第七年,共有38支球隊參與。目前為全國最具規模的社區少棒聯盟。

聯盟有完整的教練團、裁判、競賽、總務、播報、攝影。

目前聯盟賽事擴及中部地區包含有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



使用場地:
苗栗高灘地棒球場/台中中科壘球場/台中太原棒球場/和美壘球場/和美忠全壘球場
彰化大肚溪棒球場/員林壘球場/溪湖媽厝壘球場/雲林斗六簡易棒球場/四湖國中棒球場



聯盟球隊分級制度完整,包含有
(U10級) 銅鑼忍者/洲際虎/和美象/和東獅/線西鷹/溪湖羊/東山鴞/員林雉/雲悍犀牛(9隊)
(U12級) 銅鑼忍者/洲際虎/和美象/和東獅/線西鷹/溪湖羊/東山鴞/員林雉/雲悍犀牛(9隊)
(U15級) 文林鼠/玉山雲豹/和中藍鵲/和中石虎/線西隼鷹/雲悍犀牛/益多鱷魚/四湖龍
         芳苑國中/彰藝中/萬興國中/永靖國中(12隊)
(U18級)和美高中/玉山雲豹//四湖OB(4隊)

除固定聯盟賽事之外,寒暑假會辦理多場棒球體驗營,並安排與中國大陸地區進行棒球賽事交流。






和美少棒聯盟會長 吳錫祥



 和美少棒聯盟催生者,也是地方棒球運動的推手。
從自己愛打棒球,到籌組球隊,也為了讓球隊有比賽可參加,乾脆自己辦比賽,更為了能常態與更多比賽機會,就成立棒球聯盟,接著為讓球隊永續經營,不斷有新血加入,更回國中母校幫忙訓練與招募球員,接著為了讓國中球隊有更多小朋友加入,就往下紮根辦理寒暑假棒球營隊並成立少棒隊,後以社會棒球聯盟經驗複製,成立社區少棒聯盟,讓喜愛棒球的國小,國中,高中學子,能有更好的環境可以【快樂打球,均育成長】,期間也到學校棒球社團擔任指導老師,同時也是國家棒球裁判與記錄,近年來參與國內國際比賽超過1000 場~為了國內棒球運動發展,我以各種角色扮演(會長,總幹事,教練,裁判,記錄,老師等……),來呈現對棒球的熱愛與無悔~未來還是堅持~
這就是棒球志人~猛哥(吳錫祥)


時間:9/22(六) PM7:00-9:00

費用:$150(含飲品)

地點:旅。咖啡  彰化市民權路241號


當天會準備飲品讓大家自行取用,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人數:28人(依照繳費報名順序為主)
本活動現場可排候補,候補入場繳150元,同時若無空位將無法入場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快速加入LINE好友:https://goo.gl/Tjrs5S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