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觀光旅遊的通用設計及服務。旅咖啡。小沙龍 2017/8/1(二) PM7:00-8:30



店長經常在談旅遊服務的時候,幾乎都會談一個主題「旅遊服務的體驗設計」。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但卻是最少被提及的。

我們經常認為觀光旅遊的前提是在於吸引人的景點,但卻忘了基礎的體驗與服務設計往往才是讓遊客能夠經常且容易的造訪更重要的事情。



在通用設計的觀念裡,如何協助改善旅遊服務中的許多事情,也是一個地方旅遊發展更重要的事情。

但其實通用設計的觀念如果可以深植到大家的心中,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通用設計呢?我們從維基百科來看看

「通用設計又名全民設計、全方位設計或是通用化設計,是指無須改良或特別設計就能為所有人使用的產品、環境及通訊。它所傳達的意思是:如何能被身心障礙者所使用,就更能被所有的人使用。在學術領域,「Universal Design」還有一個名稱為「共用性設計」」

今晚,我們找了通用設計的高手「余虹儀」跟我們一起聊聊,在觀光旅遊的通用設計





主題簡介:
「通用設計」是讓更多族群,不論男女老幼、身障人士都能夠使用的設計。將設計的包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打造友善環境便是通用設計致力的目標。莫因善小而不為,加速通用設計的推展,提升社會環境的品質,你我都可以成為一顆種子!


臺灣有很多產業仰賴觀光旅遊的發展,如果沒有考量所有族群的需求,很難讓消費者一再到訪。特別是高齡化社會,銀髪旅遊人口的比例會逐漸提高,想知道如何在交通及公共設施的設計、樂園及旅館的服務導入通用設計,千萬別錯過這次的分享唷!





講師簡介:
通用設計工作室創辦人/余虹儀



從 2005年開始,碩士及博士都是進行通用設計的研究,並以推廣通用設計為終生理想。透過撰寫部落格、寫稿、演講、授課、帶領工作坊、策劃展覽及研究計畫等多種形式在台灣推動通用設計超過十年,著有《愛˙通用設計》一書,並成立「愛˙通用設計的小魚」粉絲專頁。
為了擴大通用設計的應用範圍,落實通用設計於各個領域,在2017年5月成立了通用設計工作室,幫客戶為每位使用者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時間:8/1(二) PM7:00-8:30
費用:$150(含飲品)
地點:旅。咖啡  彰化市民權路241號

人數:28人(依照繳費報名順序為主)
本活動現場可排候補,候補入場繳150元,同時若無空位將無法入場

當天會準備飲品讓大家自行取用,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活動紀錄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好友人數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