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我們的彰化文化復興運動,文史讀書會第二組招生說明會-「生活。聚場」2016/3/9 週三晚上7:00-9:00




「文化的復興要從理解自己開始,我們透過閱讀去理解,但閱讀只是將知識停留在腦袋,行走可以將知識傳遞出去,這也是彰化文史讀書會的重要任務」- 小王子(邱明憲)(半線新生會召集人,旅咖啡店長)

「選舉後的小旅行」導覽活動


去年,我們成立了一個「彰化文史讀書會」,透過閱讀、研究、討論以及田野調查,我們的伙伴們除了讀書之外,也協助了三場導覽活動,包含「選舉後的小旅行」、「初一四城門小旅行」、「提著燈籠找媽祖夜間導覽」。
「提著燈籠找媽祖夜間導覽」導覽活動



這個讀書會,不單單只有閱讀,而是要將閱讀的內容不斷的討論以及實際行走與調查之後,將這樣的知識傳遞出去並讓更多人參與。

從過去的台銀以及台鐵宿舍搶救工作,擴大參與一直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在這段時間裡,有許多人希望能夠加入讀書會,但讀書會一開始的認定就是

「真實的閱讀、真正的討論,真切的付諸行動」



所以希望能夠把整個流程完整化之後,以另外一組的方式將我們的讀書會的作法複製給更多的人,讓這樣的彰化文化復興運動,能夠成為不斷發生的運動,而非短暫的火花而已。



前一組的讀書會已經閱讀完「彰化1906」,我們將此書訂為「彰化文史讀書會」的基本教材,用這個教材延伸更多理解彰化的方式,但在那之前,彰化的身世就用這本書開始。

彰化一九零六


這次,我們將在舉辦一次文史讀書會的說明會,招收第二組讀書會成員,這一組的成員一樣會有石錦明大哥協助,一組的人數限制為12人以內,當然希望大家是真的要用心來閱讀才行。
臺灣各地郵便電信局集配線圖_彰化部分


這一場一樣會由小王子與石錦明大哥一起分享,小王子會分享讀書會的一些心得
石大哥則會分享彰化文史研究的一些想法。

文史讀書會心得分享
《主題》(我的)彰化市歷史發掘之路
《大綱》
一、為何要發掘彰化市歷史
二、從哪裡發掘彰化市歷史
三、彰化市歷史的點--
四、彰化市有獨特的歷史路
五、編織彰化市的文史願景
六、大家來討論

主講人:石錦明
主持人:小王子

樂遊台灣-STONE


什麼是「生活。聚場」請看連結http://trip-cafe-tw.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由於位置有限,限額招募15


時間:3/9()PM7:00-9:00

費用:150
1杯飲料
地點:旅。咖啡  彰化市民權路241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