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失竊的靈魂-新書發表(張欣芸) ---旅咖啡。小沙龍 2016/1/30(六) PM7:00-9:00


與欣芸認識是在剛回來彰化的第二年,那一陣子還沒什麼知道我們在做什麼,旅咖啡也還沒開幕。



當時,她常常帶著女兒從台中來參加活動,非常感動她對當時我們的支持。

後來她記錄下我們的活動,包含台鐵宿舍保存運動,那些細節,那些過程。

雖然近年來她比較少參與我們的活動,但是在書寫上來說,她可是用了更多的力氣,寫出更多好的作品。

得知得獎作品出版的,老闆趕緊邀請她來旅咖啡,我跟他好好的聊聊這段日子,還有寫作的那些事情。


失竊的靈魂新書分享會

 「以前,我以為那是家;後來,我明白那是宿舍。最後,我又明白,肉身也是宿舍,靈魂寄寓之所,終究,要道別。」

    創作,是向內走,也是向外走的旅程,《失竊的靈魂》從家族書寫開始,在家庭的變奏曲中,凝視家人的離散、病痛、死亡。在風化的沉積岩中,挖鑿記憶的脈礦,企圖以文字的轉生術,召喚離散暗影。把碎片縫補成一床百衲被,蓋在身上。

    在地誌書寫中,沿著底片一格一格攀爬,尋找消逝地景的前世今生,在追光逐影的旅程,記錄毀滅與重生。書中微小身影的背後,有著時代的縮影與內在的投射,即使暗影幢幢,依然生命的掙扎處,尋找微光,抵抗四面八方滲入的黑。

   小說家甘耀明推薦:「《失竊的靈魂》是企圖與規模宏大的生命書寫,不只是作者童年點滴、成長困頓的涓滴反芻,亦把足跡拓展到臺灣鄉鎮書寫,題材關懷更是豐富多元。《失竊的靈魂》以無比溫柔的情感包容我們這塊土地醞釀的一切,踏查生命之途,無論喜悅或悲傷如何,無論失望與希望如何,無論虛虛實實如何,作者張欣芸溫柔地爬梳,昇華成動人文字,彷彿呈現了傳統銀鹽攝影照片中該有的光感與景觀,又不失現代感的細膩手法,牢牢抓住了讀者靈魂,值得再三回味。」  



  《失竊的靈魂》新書分享會,將在彰化「旅咖啡」舉行,分享創作旅程中影像的追尋、家族書寫、家族治療,與省府眷舍開啟的地誌書寫。

邀請你,按下暫停鍵,推開門,在文學與咖啡中,聽見人與土地的故事。



作者簡介
張欣芸
出生於南投縣中興新村,畢業於台中師院語文教育系。離開時光膠囊中的明日之城後,成為漂流在城市裡的異鄉人,過去式是婚紗街中販賣夢想的推銷員。現在式是獨自帶著小熊尋找黃金潭的母熊,敲打鍵盤,探鑿記憶脈礦,以文學餵養靈魂,以文學獎餵養帳單與學費袋。

當天出席的夥伴有機會可獲得16屆磺溪文學獎的作品集,其中收錄了消失的城市記憶一文,報導了彰化台銀及鐵路宿舍的搶救及保存經過


-----------------------------------------------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