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旅咖啡。小沙龍 2015/2/15(日) PM7:00-9:00


一群彰化的朋友,透過紀錄片,記錄下去年的彰化發生的一些事情
雖然大家都是門外漢,但情感卻是十足豐沛的。

這一夜,我們用三部紀錄片來回顧這一年的彰化。

2104年的彰化鹿港發起了紀錄片培訓課程,一共產出了三部的在地紀錄片。三組皆是素人紀錄片導演,在經過八個月的紀錄片課程培訓,也讓更多人對地方議題有更深入的探討與更多元的觀點的養成。
接下來,課程小組預計巡迴8個社區據點,與更多的朋友分享三部在地的紀錄片,讓地方議題有移地的討論,也讓更多的朋友們關心生活周遭正在發生的事!

鐵樹開花》 片長:40分鐘
在彰化扇形車庫入口處的正對面有一在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宿舍村,它正是日治時期台鐵員工的棲身之地,宿舍村裡有傳統的日式建築、洋式磚造建築也有幼稚園以及居民們生活中需要的商家,這裡是一個早期的小型社區,住在裡面的居民像大家庭一樣共生共存,也是彰化的歷史記憶,而這人們共同的記憶場所卻在2014年的4月份預計拆除,這消息一傳開便有人組成「台鐵宿舍志工群」推動台鐵宿舍的保存事宜,並要讓大家知道城市歷史建築物保存之必要性。

《走自己的鹿》 片長:30分鐘
舊時的鹿港因為河岸開港的關係而造成一幅繁華的市街景象,中山路上的長型街屋、公會堂的日式建築、蜿蜒的巷弄……等,後來隨著河道淤積鹿港的貿易量也隨之減少直至停止,但也因停港後鹿港留下許多珍貴的歷史痕跡,不過這些具有城鎮文化的建築物與場所也在燈會前後遭逢巨變,城鎮的樣貌正快速地在改變中,但在後來也有更多人意識到老房子其背後所代表的文化意義,歷史環境與文化保存的意識也逐漸的在發酵中,在這部紀錄片中將會看到小艾人文工坊、杉行街書集喜室所轉化的老屋新力,也讓大眾重新去想像自己城鎮未來的樣貌。

《彎下腰的風景》 片長:35分鐘
幾位鹿港在地年輕人集結,並在每個月發起一次的公民行動,目的是要喚起人們對土地的熱愛,以及更多人對公眾利益的重視,並藉由擴大公共參與使人們保有對社會的參與感,從第一次看見幾位夥伴穿著青蛙裝跳下棋盤大池開始,以及中間幾場公民行動的發生,都能感受到人與人、土地和社區間的連結,而這些看起來微小的事物,卻可以實實在在的影響生活中每一個人,當你參與在其中的時候便會發現其實自己也可以是改變社會的那一個人。

時間:2/15(日) PM7:00-9:00
費用:$150,含1杯飲料(繳款方式於下方說明)






活動紀錄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社區巡迴放映計畫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