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新飲品上市:好食光生活廚房果物氣泡飲(黃檸檬薑薑、薄荷彌猴桃、糖漬紅肉李)



「旅。咖啡」的存在,一直不是用「老闆的咖啡館」這樣的方式,而是一個地區、一群人的共同咖啡館,它存在代表的是一個時代,一個地區的綜合體。


如同空間設計用的是1930年的彰化以及台灣銀行日式宿舍的元素,還有花生與麵茶等等的在地食材。


接著我們從小沙龍開始,進入到「生活。聚場」這樣由城市的人提出需求的空間運用概念,讓咖啡館有更多不同的可能。


接下來,我們進入到了菜單的共同設計。


是不是能夠由彰化人來設計自己的菜單,而這個菜單又能夠給予成唯一個地方的特色,並相互分享與成長呢?


這個概念開始延伸之後我想到了身邊的好朋友「好食光生活廚房」-柯亞


柯亞與好食光生活廚房的故事請看這裡:

好食光生活廚房:誰說果醬都是用爛掉水果做的!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time0934


當然,還有她出過的兩本書










柯亞聽完我的想法之後非常贊同,並開始討論由好食光生活廚房的製作態度下,應該呈現一個什麼樣的飲品。




於是,柯亞提供了他很喜愛的三種果物氣泡飲,交給旅咖啡來作為新菜單銷售。


這是一份水果飲品與氣泡的協奏曲,以健康、美味以及美感的共同設計作品


接下來,請讓我來介紹一下三種飲品





黃檸檬薑薑
成分:黃檸檬+老薑+檸檬汁+冰糖


薑與檸檬是對身體非常有幫助的食材,酸甜的口感加上了老薑的香氣,原本應該是成熟的風味,但加上了氣泡飲之後,整體卻呈現一種年輕與淘氣的氣息。

黃檸檬與老薑的黃色,在氣泡水中呈現出透平金黃色的漸層,像極了日出的風景,剛剛灑上大地的模樣。



營養價值介紹:
想要促進排便,除了一早起床飲用溫開水外,不妨嘗試換成一杯以生薑、檸檬一起調和的生薑檸檬水。專家指出,生薑檸檬水除了能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外,對於刺激腸胃道蠕動,加速代謝也相當有效。


更多資訊即引用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7574


薄荷彌猴桃
成分:綠薄荷+奇異果+檸檬汁+冰糖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充滿青草氣味的奇異果再碰上薄荷之後,更有一種清涼的甜蜜,氣泡水的加持變成了一種獨特的汽水,當然果肉是一定有的,而且奇異果可是有豐富的維他命喔



營養價值介紹: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將奇異果列為30種抗癌蔬果之一。光是以維他命C來說,等量的奇異果比柑橘高出5-10倍,比檸檬高11-13倍,比蘋果高20-80倍,通常吃一個奇異果,可獲70-80毫克的一日維他命C供應量。


更多資訊即引用來源:http://www.canceraway.org.tw/579aday/page.asp?IDno=90



糖漬紅肉李
成分:臺灣紅肉李+檸檬汁+冰糖


大家都小看紅肉李了,柯亞這麼說著

原本我以為隨處可見的紅肉李的味道應該是簡單的,沒想到第一次喝到時完全讓我無法想像。


紅肉李主要是甜味,但卻有一種發酵過的酒香,氣泡飲則會讓這些酒香氣息變化成一種香檳的味道,再加上果肉的柔軟口感,讓人一喝再喝無法停止。



另外說明一下紅肉李的營養價值:

不知道您喜不喜歡吃李子? 

在水果的王國當中,紅肉李可以算是"懶人的水果",只要在清水下把外皮洗乾淨就可以大快朵頤,不論在家、在公司、在學校都很方便。

而紅肉李裡面富含的花青素,更是最近最夯的植物營養素之一。

花青素存在紅紫色的蔬果當中,除了紅肉李之外,櫻桃、葡萄(皮)、藍莓、蔓越梅等也是包含的水果種類。花青素是一個很強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以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有研究顯示其可以延緩眼睛裡面黃斑部的退化,促進視紫質的生成,讓眼睛裡面微血管循環好一點,視力退化的速度慢一點,夜間的視力自然也會好一點。所以,多吃紅肉李對於眼睛的保健可是很重要的,除了老人之外,常看電腦的上班族也很需要,才不會讓自己在晚上下班開車的時候產生視茫茫的現象。


而在花青素的含量方面,深紅色的外皮含量可是比果肉多了好幾倍,建議您一定要連皮一起吃,才能吃到更多營養與纖維。除了極佳的營養價值之外,紅肉李還有平價與好保存的優點,可以讓我們很容易達到一日5蔬果的目標,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點心選擇喔!


引用出處:http://www.foodcare.com.tw/teacher.aspx?article=4280



**現無提供餐飲服務,僅場地租借與咖啡禮品相關販售**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