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Widge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洋蔥韓國新書分享-吳祥輝 ---旅咖啡。小沙龍 2015/7/31(五) PM7:00-9:00


「拒絕聯考的小子」,這本書乃至於電影,在當時民風純樸的環境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震撼。

以現在不需要聯考的學生來說,當然無法理解聯考所代表的意義,我雖然經歷過,但我也捫心自問,那拒絕聯考的勇氣是是怎麼來的。

吳祥輝先生,一個年輕就拒絕聯考的小孩,後來當了記者,甚至也擔任了黨外雜誌的總編輯,甚至也開立了一家公關公司。

後來在不斷的書寫當中,思考各種與國家與人的關係,那都非常非常的深刻。

今晚,就讓這個當年的年輕人,用對於韓國的觀察,讓你瞭解,這個國家,以及自己的國家所面對的問題。


作者介紹




吳祥輝

  成名四十年,作品風格依然充滿現代感。大器也細膩,尖銳也詼諧,犀利也溫暖,釋放苦悶也激勵人心。

  他博覽世情,洞悉人性,富含詩意,樂觀自在。
  他是世界觀察家,也是二十一世紀的吟遊詩人。
  他是新人類作家,也是台灣作家的典範。
  他的讀者世代一代接一代。他的作品是閱讀記憶。也是生活記憶。是作家記憶,也是生命記憶。是鮮明記憶,也是深沉記憶。屬於作家,屬於讀者,也屬於台灣。

  重要作品
  1970年代-
  《拒絕聯考的小子》衝撞台灣教育體制,贏得「對中學生最具影響力的一本書」。
  1980年代-
  《前進》周刊總編輯,創辦《第一線》、《自由台灣》、《民進周刊》,衝撞威權體制,獲「言論自由貢獻獎」。
  2000年代-
  「國家書寫」三部曲《芬蘭驚艷》、《驚嘆愛爾蘭》、《驚喜挪威》(遠流出版)開創全新書寫體例和「台灣識別」的新視野。《我是被老師敎壞的》(圓神出版)描述台灣國民教育的新可能性。
  2010年代-
  「父子三部曲」首部曲《陪你走中國》2011年中文版,2012年韓文版。二部曲「驚恐日本」2013年中文版。三部曲「洋蔥韓國」2015中文版


書本介紹:洋蔥韓國



韓國人處處要搶第一,腎上腺素降不下來。-Catherine

看見南韓底層,見識到令人不忍。洋蔥韓國帶領讀者看見深層的南韓。 ---部落客 小樹

南韓急促往前衝,遺落幸福的本心。洋蔥韓國讓我們看到過去路和未來式。--  怡慧

很多觀點經作家妙喻,以前曾有的不明白,瞬間點通。看完覺得自己變聰明。 ----  凌瑋

熟洋蔥甘甜,生洋蔥刺鼻。洋蔥難剝,脆又易碎。切洋蔥催淚,讀韓國傷悲。---  雍士

一層層撥開南韓,一刀刀切開洋蔥,刺鼻又促淚。看到最後才全明白。--部落客  大齊

推薦閱讀心得:《洋蔥韓國》:刺鼻表面下,有值得一看的內容。



時間:7/31(五) PM7:00-9:00
費用:$150
含1杯飲料


地點:旅。咖啡  彰化市民權路241號
人數:28人(依照繳費報名順序為主)




活動紀錄

洋蔥韓國新書分享-吳祥輝

洋蔥韓國新書分享-吳祥輝

洋蔥韓國新書分享-吳祥輝

洋蔥韓國新書分享-吳祥輝

洋蔥韓國新書分享-吳祥輝






 
不想漏接任何旅咖啡的活動訊息嗎?
請加入我們的Line@生活圈
ID:@lfn2867b
更多詳細的加入辦法請看部落格內容
http://goo.gl/kWoxJq



好友人數




張貼留言

0 留言